祝贺金鑫同学和张雨田同学分别通过博士、硕士答辩!

2021年11月8日

      202111月6日,我组杜世萱研究员指导金鑫同学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和张余洋老师指导的张雨田同学的硕士论文答辩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A楼顺利进行。
 
      金鑫同学的答辩论文题目为《几种二维铁电材料及其异质结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张雨田同学的答辩论文题目为《二维无定形氮化硼的结构预测与物性研究》。
 
      此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为北京师范大学的方维海院士,答辩委员会成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苏刚教授、中科院物理所的翁红明研究员、清华大学的帅志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孙家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张余洋副教授。在答辩过程中,两位同学详细、流畅地阐述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对各位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最后两位同学在答辩委员会的全票同意下顺利通过答辩!
 
      在此衷心祝贺金鑫、张雨田两位同学圆满的完成了博士、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业,祝他们在以后的人生和工作旅途中天高翱翔,海阔悠游。
 

图1.金鑫同学进行论文答辩


图2.张雨田进行论文答辩


图3.杜世萱研究员(右一)和金鑫同学


图4.张余洋教授(左一)和张雨田同学



图5.答辩委员会及答辩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