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董文翰和彭浩同学通过博士答辩!

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21日,我组杜世萱研究员指导董文翰和彭浩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A楼顺利进行。
 
      董文翰和彭浩同学的答辩论文题目分别为《节面-节线耦合声子和二维范德华超导体的第一性原理预测》,《外延石墨烯的铪插层即二维拓扑绝缘体HfTe5的结构物性研究》。
 
      受COVID-19疫情的影响,此次答辩由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此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苏刚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有北京师范大学的方维海院士、清华大学的徐勇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林晓教授和张余洋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杨海涛研究员及北京理工大学的孙家涛教授。在整个答辩过程中,两位同学认真细致地阐述了自己的研究工作,逻辑通顺地回答了各位专家的提问。答辩委员会对他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答辩!

      在此衷心祝贺董文翰和彭浩两位同学圆满的完成了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业,祝他们在以后的人生和工作旅途中充实无悔、前程似锦!



 
图1.董文翰同学进行论文答辩


 
图2.彭浩同学进行论文答辩


 
图3.董文翰同学(左一),杜世萱研究员(左二)和彭浩同学(右一)合影